news中尔新闻

首页 > 中尔新闻 > 公司新闻

【解密】双面制动车轴

【我的简历】

中文名称:双面制动车轴

英文名称:站不改名坐不改姓还是叫双面制动车轴

出生地区:湖北十堰

出生日期:2017

家庭住址: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龙门工业园龙门大道6号

家长姓名:湖北中尔轮式制动车桥有限公司

家庭成员:大哥(鼓式制动)、二哥(盘式制动)、我是小弟

身份证号:CZ390K13T-P1

适用人群:卡车兄弟 

联系方式:0719-8255188/8363889

【家庭背景】

嘿!大家好!我叫双面制动车轴,出生于湖北省十堰市,在家排行老三。我大哥叫鼓式制动,他为汽车工业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。我二哥叫盘式制动,是近几十年流行起来的产物。我排行老三叫双面制动,刚刚诞生不久,我的到来受到了14亿人民的热烈欢迎,我一定不负众望把大哥、二哥的坏毛病彻底改定,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定把他们拍在沙滩上。我还听说省里、市里、区里好多叔叔阿姨都来看我,他们都是当大官的。中央电视台,湖北省电视台,十堰市各路媒体都经常让我露脸,弄的人家怪不好意思滴!大哥、二哥都是贵族身份,漂洋过海来到中国,可我是土生土长的,出生一般,所以我必须比他们更努力才会更优秀。

【和大哥PK】

大哥是典型的大哥大,出来混的早关系网络遍地开花。由于早年的原因也落下一身的病根,一干活浑身高温,导致站不稳和制动鼓破裂至今无法根治,每次发病只能靠淋水降温,还经常出现伤人翻车事件。首先我的家长对大哥发病的原因进行分析,发现以下问题:

一、单独采用外撑制动,发热量大。

二、为了获取更大制动面积,制动面宽从160mm加到200mm,不利于散热。

第一步现解决高温的问题,我做出这样的创新:

一、采用内撑外抱双面制动,相当于以前大哥一只手干活而我是一双手在工作,发热就会大大降低。

二、制动面的宽度重新回到160mm宽,不要担心我是双面、双面制动。大哥最大的制动面积是176000mm²,因为我是双面的所以我的制动面积比大哥的大20%,是211520mm²。不仅制动面积宽了,制动性能也得到了保障,而且散热效果也要好一些。

三、在防尘罩上设置导风口,让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带走我那么一点点发热。别小看小小的导风口,风量可以达到164.736立方米/小时,相当于五个家用风扇的风量在给我降温。 

【和二哥PK】

二哥是后起之秀我心中的榜样,实际我的制动方式和二哥基本相似,都是两面在摩擦制动。可二哥制动摩擦面积太小啦才39052mm²,我的制动面积是二哥的五倍五倍还要多,达到211520mm²。我的生产成本是二哥的三分之一,使用和维修成本低,更受卡车兄弟的欢迎。

【自我评价】

虽然我来自本国,出生一般,但是我也是集大哥、二哥的优势于一身,更加安全、制动可靠性显著提高。

【未来理想】

在未来,我要走出国门,超越大哥、二哥成为卡车兄弟的首选。并在不断的实践中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,加以改正,提高自身价值,为卡车兄弟的安全保驾护航!

客户服务

扫描二维码
关注中尔微信

扫描二维码
关注手机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