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中尔新闻

首页 > 中尔新闻 > 公司新闻

双面制动车轴【环保篇】

  【分析现状】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,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:“我们在制定发展目标当中,不要只看经济增长,而要看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”。近几年环境污染严重,主要体现在:空气污染、水污染、生活垃圾污染。而空气污染的具体表现就是雾霾, 中国的雾霾是从2013年开始重视。2013年,“雾霾”成为年度关键词。这一年的1月,4次雾霾过程笼罩30个省(区、市),在北京,仅有5天不是雾霾天。有报告显示,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,只有不到1%的城市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,与此同时,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。

  【案例分析】雾霾造成交通事故的案例比比皆是,雾霾天气,能见度低,交通事故比平常多20%。

 【原因分析】雾霾产生的原因主要有:1、 汽车尾气是主要的污染物排放,近年来城市的汽车越来越多,排放的汽车尾气是雾霾的一个因素。

 2、工厂制造出的二次污染。

   目前市场上的鼓式桥还未重视这一问题,认为挂车的污染跟挂车桥无关,所以并未制定出调整方案。双面制动车轴为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,制定了零部件螺栓连接、惯量件轻、不淋水三种创新方案。

【解决方案1零部件螺栓连接】零部件全部采用螺栓连接,维修方便、减少焊接应力,避免焊接烟尘污染环境。

 【解决方案2惯量件轻】惯量件比传统鼓式轻26%,减轻车辆自重,节省燃油,降低尾气污染。

 【解决方案3不淋水】通风散热好,不需要淋水降温,节约水资源,减少空气污染。

  环境保护是当前社会的主流,在解决环保的问题上双面制动车轴在挂车界当属首例!

客户服务

扫描二维码
关注中尔微信

扫描二维码
关注手机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