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中尔新闻

首页 > 中尔新闻 > 媒体报道

CCTV-10 科教频道《走近科学》栏目《制动新探索》
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2019年7月18日14:43分,CCTV-10科教频道《走近科学》栏目聚焦湖北中尔车轴有限公司, 以《制动新探索》为题目进行播出报道(网络同步直播)!
        央视科教频道《走近科学》是一档传播科学知识,提倡科学方法,展示科学魅力、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思想的科普栏目,今年5月,《走近科学》栏目组走进湖北中尔车轴有限公司进行实地采访拍摄,历时15天,奔赴多地采访了多名专家和广大用户,旨在深入探索由湖北中尔车轴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周盘式制动器。
        周盘式制动器是由湖北中尔车轴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发,拥有多项国际、国家发明专利以及实用新型专利技术。周盘式制动器采用双面制动,双重安全保障,制动面积是盘式制动器数倍以上,发热小,受力均匀、散热快、制动灵敏、使用成本低等诸多优点,是真正意义上“中国人自己的制动装置”。周盘式制动器经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(襄阳)性能检测,结果完全符合QC/T239-2015《商用车辆制动器技术要求及台架试验方法》。2018年12月,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牵头,对周盘式制动与盘式制动按照GB12676-2014《商用车辆和挂车制动系统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》进行对比验证,通过对比试验:周盘式制动器性能均高于国家标准,优于传统盘式制动器,可完全实现对主车无特殊要求、可用水冷却降温,刹车片更换里程达20万公里左右。有效的将盘式制动器和鼓式制动器优点相结合,是适应于我国复杂道路环境的制动系统。
 
客户服务

扫描二维码
关注中尔微信

扫描二维码
关注手机网站